close
這幾天看到一些新聞,又深覺得其中蘊含不少道理,
別人的小孩長得好不好看干卿底事
於是就有人幫腔啊,說什麼心美如何如何,心不美的人如何如何~
我覺得還挺有趣的,
那些一直在消耗自己福份的人最好就不要生孩子,
時候到時自己再去琢磨那個中滋味吧!
最好玩的是,沒人有錢或命好,說一說人家兒子長得醜可能比較有安慰作用吧~


個人意見曾說過
他從不批評他人的容貌,因為容貌是父母給的,
所以他所批評的,只涵蓋在服裝、造型及髮型上,
我其實很贊同這句話,
畢竟,這些外加之物,是自己能控制的吧!(言下之意也是自己搞壞的)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2009/08

我想說,
文字其實是透明的,
即使可以刻意掩蓋,
日子一久,還是可以看出端倪的。
文章,可以透露出一個人善不善良,心地好不好
或是他的心中到底充滿了什麼。

這陣子,看到了一些認識、但不熟稔的朋友們所產出的一些文章,
我真的認為,自己太膚淺,總是以自己的角度去看待別人,
其實,靜下來深思後,感到他們有許多吸引我的地方。
比如說:成熟、負責、有悲天憫人又容易知足的心、開心的玩樂、卻又能認真檢討自身不足的地方。
而且
大部分的朋友,文筆都比我想像中的好太多.......
所以,我開始有點自慚形穢,這種感覺,分別在
高中_被建中男郭XX嚇到、
大學_被同學也是現在的同事震撼過
與現在出現過三次。

每一次都會責備自己與人相處時不能只有表象,
看到深處,其實,他們都很好。

這樣的模式,可以用來觀察許多人的文,
謾罵、批評、諷刺、讚美、惜福、感謝,
用這六項指標去統計一個人的文,
輕易的可看出,
他的心長怎樣~
無論因和果是如何,我都認為這是修養與精神持養的問題。
真正不在意的時候,連提都不會提上一句,知道嗎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王小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