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DSCN2784.JPG

很興奮的,要在民宿用晚餐了。
山月慢食,晚間準時六點開始,
管家會在17:50打電話提醒房客,請大家慢慢踱步下樓了。

每道菜端上桌時,管家都會詳盡的介紹菜的典故、烹調過程、特色、或是如何食用等細節。
這天負責解說的管家是喵喵,也就是手寫兩張字條給我的那位。

第一道菜是 黃金醋番茄
DSCN2787.JPG

將剝皮的番茄用薰衣草醋醃漬
番茄很入味,又酸又甜的味道成功了開了胃
DSCN2788.JPG

金色的光澤是金粉,
象徵著早期金瓜石的風華,
也代表淘金客的富貴夢。
(以上兩句是我胡扯的啦!)

DSCN2794.JPG

第二道 迎賓盤
又名北海道豐收盤
由左到右依序是
煙燻鯊魚煙--清蒸牡丹蝦--醬烤玫瑰螺
我也比較建議食用時從左到右,
鯊魚煙裹著黃瓜,味道較淡,
大推牡丹蝦,清蒸最能吃出新鮮的蝦,
蝦子好大,都快超出格子了。
DSCN2792.JPG
玫瑰螺因為醬烤,味道最重,所以要最後吃。
特別的是上桌還有火光,
象徵著是我熱騰騰的心呀~~~
醬汁很好吃,我都快把他吸光了~哈哈!

DSCN2796.JPG
第三道 風味烤魚
什麼魚?叫作 五仔魚來著
魚肚裡塞了蒜頭,
男士佐以清酒;女士喝梅酒(我不要我不要)。
DSCN2798.JPG
我不愛吃魚,but,
真的很好吃,沒有腥味,有沒有刁難味蕾與喉嚨的細刺,
很好,我有吃光。

DSCN2802.JPG
第四道 鮮味海菜
這是我最不愛的一道菜了
說鮮味,唉,是腥味很重
因為我們吃的,是生的海菜。
茶夜藻、鹿角菜、紅筊白菜
搭配柴魚醬油、日式柚子醬、梅子醋
DSCN2805.JPG
所以,會有九種不同的組合唷~
圖中這個是紅筊白菜,鹿角菜是中間很黏膩的那一盤
柚子醬倒是很受歡迎。

DSCN2807.JPG
第五道 金箔飛魚卵燉飯
薑,上面鋪了一小點金箔
DSCN2806.JPG
配菜超好吃的,
尤其是那塊滷肉,
噢,管家詢問誰需要白飯時,
我啦~就跟男生一起舉手了。

DSCN2809.JPG
竹炭飯是模仿以前礦工在礦場吃飯時的礦灰,
飯中加了飛魚卵,所以一點一點亮亮的。

DSCN2810.JPG
第六道 川燙時疏
超經典的是那一盆肉燥,完全征服了大家!
DSCN2812.JPG
自己動手燙青菜,
簡單的加點醬油、香油和蒜頭我就覺得很好吃了。
這天提供高麗菜、健康菜、山茼蒿,
最愛山茼蒿啦~
DSCN2813.JPG
同伴第一次燙青菜的作品,
我的寶貝阿,會不會太好命了說。

DSCN2815.JPG
第七道 小捲米粉湯
湯頭淡淡的,也不錯吃。
DSCN2814.JPG
自己先搗碎蒜頭酥再加進去。
DSCN2815.JPG
用料很豐富,其實吃到這已經非常飽了。

DSCN2819.JPG
最後上場的是 礦工甜點

DSCN2821.JPG
冰:檸檬石花凍;
熱:芋圓綠豆湯。
DSCN2823.JPG
蠻不錯的唷~
而且我突然覺得,經由某網友熱心指導過後,
我拍的食物看起來真的有變好吃耶~
就缺一臺單眼嘛~哈哈!
而且媽咪好好,說如果年[中]拿到分紅就要贊助我的單眼~噢~我愛妳!
這不是恰恰好成為帶去法國的畢業禮物嘛~
哈哈!(老妹大喊):什麼?畢業禮物有兩樣?
太奢侈了,擇一!擇一!

緩慢夕食,$500/人,不便宜,
但民宿附近是很荒涼的,
最近的便利商店在九份,十幾分鐘車程,
所以還是花個錢享受慢食的服務與氣氛吧~
飯後主廚還跟大家分享了煮好吃肉燥的秘訣~真是大心!
以兩小時的晚餐而言,我覺得還是值得留在民宿體驗的呢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王小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