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Time: 20080502~0503
羅騰堡的名氣應該很大,只是我沒注意過。
恬靜的旅遊節目介紹過~
路途中看到一棟很像[設計師的家]的建築,但後來查了地圖,證明那只是一棟相像的建築物。
在五結的棋盤小路中,有許多民宿林立,
這一棟卻是非常顯眼,
我遠遠的就驚呼:超可愛的!
被回了一句:妳根本就是偏愛鮮豔顏色的東西!

民宿的老闆&老闆娘很客氣,
天知道我們有多早訂房,卻只剩下一間選擇~又不是假日,怎麼那麼夯!

要拍出好看的照片還是要看天吃飯,
藍天與灰灰的天差很多。
比起真正德國的羅騰堡,是縮小版啦~
德國這種半木式的建築,在歐洲是稀鬆平常,
在五結鄉矗立,顯眼但也有突兀的感覺。
為何是位在五結鄉我也不懂,我跑進香格里拉冬山河度假飯店蓋微笑護照的章確實是[五結]呀!

羅騰堡池塘的水抽乾了,男主人說等水乾了要整理園藝。
經營一家民宿真是太困難了,
我們一致認為寧可當有錢人住遍民宿,
也不要自己開一家民宿而被綁住。

其實羅騰堡的景不錯,小缺點是花草的維護沒做到。

一樣是有小橋流水,
5/3天氣很棒,騎完單車,從冬山河回來約七點多,
九點多吃早餐,我吞了兩顆白煮蛋。

因為是半木式建築,因此,一走進房裡就能聞得到原木的味道。
一旁在忙的是外傭,
餐廳之所以都沒人,是因為大家八點多就吃早餐了,
大家早已Finish.整裝準備出發,

天氣很好
平常總是衝來衝去的,這兩天徹底實行了慢的藝術。

這學期的課業相較來說,並沒有比較輕,
反而變重了。
但是課程讓人倒彈,沒有興趣,我的心,根本就不在課業上。

原本預期的雨天之旅,在多雨的宜蘭並沒有實現。
長袖的衣服也等於是白扛了。

幸好在羅東夜市買了可愛便宜又舒服的短T
不然我大概會中暑吧~

5/3退房後,5/4我們又回到羅騰堡了,
有東西忘在這裡,這時我不免又要說一句台語[迪陶迪鬧]
一路上總是發生一些小插曲,
有人聽錯話,記錯事情;或是我自己說錯,總之,互相推託
整個旅途就是豬頭豬腦的罵個不停~

我還把人家的腳踏車騎到踏板掉了,
請叫我神力女超人~

清晨六點,主人還在睡夢中,我們自己扛腳踏車
算是翻牆(翻門)出去。
唉......我絕對不是當小偷的料。

這間民宿沒有養狗,不然偷偷摸摸的時候一定會被咬一口~
有人問我怎麼最近都不戴眼形眼鏡
所以我要好好檢討,怎麼這種小事也會被發現。
這不就戴給你們看了嘛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王小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