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總是有人問我
當初為何不選擇教育大學就讀?
既可以兩年畢業;又比較輕鬆。
真是一言難盡

就好像簽下了三年的賣身契一般,我阿~沒時間去咀嚼這些話。
事實上,一下了決定就沒什麼好猶豫的了。
同事的老公(也是大學學長),稱我[有種]!
哈~這[有種]還包含了真多蘊義。
有個中研所畢業的姊姊(以前同事),知道我選了這間學校,
她說,很嚴格喔!要好好加油!
現在念中文博班的小學老師說:很好啊!學校大師級的人物很多,很不錯!

中文系主要分成兩大派
一派以台大為翹楚,代表學校為清大。
另一派是師大系,緊跟著在後的是中央。
於是詳知內幕的人都會覺得我怎麼那麼[有種];
這[有種]的背後,隱含了許多的苦難,才正要開始!

學校的教授和教育大學教授[不一樣],
不便詳述,
但情形就大約和台大和教育大學為何合併案總是破局?
因教育大學的教授不願被降為副教授或是助理教授的涵義相去不遠。

所以,以教育大學的背景進入了鼎鼎大名的系所之後,
真的感到自己的內容非常不足。
和師大、清大中文系畢業的同學相比,真得有差。
雖然考進去的名次比別人前面,但考試的東西與平時累積的中文素養,唉,差得遠!

文學,當初是為了興趣而學,
當興趣轉變成一種壓力,這股力量與你平行,......
每當我在哀哀叫的時候,貴婦姐回得狠[你自己選的!]
沒錯,這是[有種]的代價,即使抽牌的結果,一面往教育大學倒~
我還是憑著一股氣,就是不要念教育大學。

為什麼?
套用 郭路生 在1968年的作品

[相信未來]

當蛛網無情地查封了我的燭台,
當灰燼的餘煙歎息著貧困的悲哀,
我頑固地鋪平失望的灰燼,
用美麗的雪花寫下:相信未來!
當我的紫葡萄化為深秋的淚水,
當我的鮮花依偎在別人的情懷,
我仍然固執地望著凝霜的枯籐,
在淒涼的大地寫下:相信未來!
......

==================
人家是知青很悽涼
我不知道在跟人家悲涼啥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王小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